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置业务专题培训会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6: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适应信访举报业务新变化、新要求,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和信访工作人员履职能力,11月18日,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置业务专题培训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楠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纪委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办校办负责信访的工作人员、专职纪检巡察干部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楠以“高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置基本规范及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为题,从信访举报的概念及办理的依据和原则、接待群众来访的要求和方法、处置信访举报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并就与会人员在实际信访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仔细解答。

  韦学敏指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教授政策理论,又传授思路方法,还解答疑问困惑,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操作性,让大家对信访举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和谐稳定,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规范履责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举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信访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楠讲话

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我校举行高校清廉学校建设高峰论坛
下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酝酿机关“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