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安徽查处五起重大腐败案件


编辑:  发布日期:2004年08月27日 09:49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查处的五起重大腐败案件情况,包括安徽省交通厅原厅长王兴尧在内的四名厅局级干部和一名国企“老总”被查处。

在查处的五起重大腐败案件中,现年56岁的陈兆丰,上世纪90年代以来,历任定远县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陈利用干部提拔、调动、协助承揽工程等,大肆收受钱财,并借节日、婚庆、本人出国、子女上学等,接受他人钱物。在立案查处过程中,办案人员先后从南京、济南、合肥等地起获被陈转移、藏匿的现金、存折、债券达千万元。原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增军,自1994年以来索取、收受开发商、个人贿赂和礼金礼品,将自己应支付的费用拿到有关单位报销,违纪金额达190万元。宿州市原副市长李兴民,与其妻弄虚作假,获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开发出售,牟利140多万元,其中李兴民夫妇获得80余万元。李兴民还收受贿赂礼金等80多万元。这三名市、厅级干部腐败案件均已移交司法机关审理。在涡阳县高炉酒厂任负责人10年的刘俊卿,1996年后历任涡阳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等职,刘在企业通过工程发包、购销等途径,聚敛了巨额财产。而现年54岁的安徽省交通厅原厅长王兴尧也因在经济上严重违纪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

(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条:黑白榜
下一条:沈阳严查收送钱物违纪案件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