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关于清明节、壮族三月三、五一、端午节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编辑:杨微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11:44  浏览次数:


 

校属党政各单位、各部门:
  2018年清明节、壮族三月三、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重要成果,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必须扭住不放、寸土不让,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加大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力度,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在新时代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
  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主动查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擦亮作风建设亮丽名片。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做到令行禁止。严防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红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发放津贴福利、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要通过各种形式,早打招呼早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
  三、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纪检部门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不放松,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在每个节日期间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式的明察暗访活动,既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又注意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具体表现。充分利用信访、电话、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潜入地下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又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人员责任。

 

 

                                                                              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春季学期“廉政教育活动周”的通知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