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巡察干部培训会暨第一季度纪检巡察工作学习例会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17:26  浏览次数:


329日,学校纪委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纪检巡察干部培训会暨第一季度纪检巡察工作学习例会。学校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精神,观看了《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研究部署今年纪检巡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纪检巡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要旗帜鲜明,自觉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清醒认识自身岗位职责的特殊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标杆、思想标杆和行动标杆。二是要明确今年重点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谋划好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桂工”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等今年的纪检巡察重点工作。三是要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不断提升统筹推进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要提振斗争精神,把发扬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每一位纪检巡察干部的基本精神底色,坚决同腐败行为斗争到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全景


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到地球科学学院检查指导巡察整改工作
下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