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6:39  浏览次数:


113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齐俊斌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学敏主持。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三轮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齐俊斌宣布了第三轮巡察组成员任命名单。

解庆林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自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就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解庆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和大局上寻找差距,主动融入,与巡察组一道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切实加以整改落实;二要突出政治巡察,精准做实巡察工作。要紧扣中央深化政治巡视四个落实的要求,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专项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实事求是定问题,采取差异化的巡察策略,科学合理细化监督观测点,做到全面覆盖、深入发现、科学分析、精准报告问题;三要严格纪律规矩,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巡察工作人员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站在政治巡察的高度,配合巡察组发现问题。要注意总结整理前两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通过在全校二级党组织开展举一反三的整改,充分发挥巡察成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的作用。

会上,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决定成立两个巡察组,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四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解庆林校长作巡察动员讲话

会场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两个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