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学校党委召开校内巡察动员会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4:42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A411会议室召开校内巡察动员会,启动学校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轮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党委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解庆林宣布了第一轮巡察组成员任命名单。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忠书记做巡察动员讲话。李国忠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在基层的延伸,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对开展好校内巡察,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校内巡察的政治意义,将校内巡察视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形成良好的党风、校风和学风,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二要突出政治巡察,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巡察要突出问题导向,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对照上级关于巡察的指导意见开展“靶向”定位,做实做细巡察工作。三要明确任务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做好巡察工作与推动事业发展、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动员会后,校巡察办公室就如何开展好本轮校内巡察对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主题培训。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巡察办主任赖仿来校做巡察工作讲座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