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自治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9:12  浏览次数: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自治区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如下: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贵违规吃喝问题。钦州市某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某将其经营的酒店接待室改造为接待餐厅。2016年至2018年,黄某某为和徐贵搞好关系、在获得工程项目上得到帮助,每年春节前,都在该餐厅宴请徐贵。赴宴时,徐贵均邀请一些人员陪同参加,且从未支付餐费。此外,徐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徐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校长唐农违规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9年,唐农多次应广西某工贸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游某和广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某某邀请,违规在游某开设的位于南宁市青秀区桂雅路某小区茶庄以及其他地点写字楼、酒店等地接受宴请。此外,唐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唐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贵港市政府原副市长徐育东违规吃喝问题。2015年至2020年,徐育东长期接受广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邱某某邀请,在不对外公开经营的场所参加“一桌餐”吃喝。此外,徐育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徐育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浦北县委原书记韦业葵违规吃喝问题2014年至2019年,韦业葵多次应浦北县某食品公司总经理米某某、浦北县某置业公司实际控制人曾某某邀请,在上述企业开设的不对外公开经营场所接受宴请。此外,韦业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韦业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4起案例都集中在违规吃喝问题上,反映出有的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把吃喝玩乐当人生追求,迷上了吃喝成群、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有的“亲”“清”不分,认为吃点、喝点有利于工作,热衷于跟私营企业主吃喝周旋;有的特权思想根深蒂固,把吃喝享乐作为一种显示自己权力和身份的方式;有的纪律意识薄弱,毫无顾忌接受宴请,甚至将私营企业主当作长期“饭票”。腐败问题和“四风”互为表里,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违规吃喝表面看是满足口腹之欲、虚荣之心,实质是利益勾兑、权力寻租、营造圈子。全区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修身修养,发挥好“头雁效应”。

  通报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纠治“四风”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学习,大力弘扬好传统、好作风,以优良作风加快推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精准把握所监督地区、单位违规吃喝问题的特点,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挖“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转嫁吃喝费用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以及违反换届纪律搞吃喝的,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以儆效尤,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上一条:热衷攀附进圈子 苦心经营一场空 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朱华山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
下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