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彭清华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创造良好政务环境社会环境


编辑: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8日 15:49  浏览次数:


彭清华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创造良好政务环境社会环境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于122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了新高度,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党心民心为之一振。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纠正“四风”,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评价整体呈明显上升趋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各级纪检机关要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攥紧拳头打出去,提高履职能力。

彭清华表示,腐败没有“特区”、反腐败没有“禁区”,我们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贪必肃。特别是在掌握审批大权的建设发展领域和民生领域,对那些把企业当成“唐僧肉”啃一口宰一刀、连老百姓的救命钱也敢往自己兜里装的恶劣行为,必须坚决纠正,严肃查处。有的同志把反腐败与经济发展对立起来,认为查处腐败分子力度大了会影响本地的形象和发展环境。这种认识和做法是错误的。一个地方风清气正,干部心思用在发展上,用在工作上,企业和客商办事不用请客送礼,不用打通关节,不用搞“潜规则”,企业的发展环境就好,别人也愿意来投资。即使出现个别腐败分子,只要严肃查处,干部群众都会拥护,不仅不会影响发展,还会促进发展。

彭清华说,中央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一些同志感叹“为官不易”、“官不聊生”,感到当官“性价比”不高。这说明个别人对党的性质、宗旨,对公职人员的职业操守还缺乏起码的了解。廉洁从政是所有国家对公职人员的基本要求。越是法治国家,这方面的要求就越严,对腐败的容忍度就越低。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胸怀理想,心系人民、心存敬畏,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彭清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紧紧抓住服务群众和加强权力制约监督这个重点,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制度支持。

彭清华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联系自身实际,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组织、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各级党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纪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广西日报)

上一条: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条:彭清华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创造良好政务环境社会环境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