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狠刹两节公款送礼歪风 以决心和勇气"破冰"


编辑: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6日 07:57  浏览次数:


狠刹两节公款送礼歪风 以决心和勇气"破冰"

  中秋、国庆近在咫尺,坚决刹住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这股歪风,党中央十分重视,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重申有关纪律要求;中央纪委常委会专门作出部署,要求铁面执纪、反对“四风”。这一系列的要求和举措,是坚决反对“四风”的实际行动,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了言出必行、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节日期间相互走动、礼尚往来,本无可厚非。但是,用公款送礼,一掷千金、奢华铺张,则是典型的奢靡之风,是“四风”的具体表现。针尖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这股歪风如不坚决制止,将严重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这股歪风积习甚久、甚深、甚广,可以说是年年讲、年年抓,但就是得不到根本性转变,送的继续送、收的依旧收,收了再送、送了再收,年年都是老问题,年年还是老样子。

  问题的性质很明白,大家看得也很清楚,干部群众议论也很多,但就是长期得不到解决,为什么?

  原因种种。有的人认识有问题,觉得收点、送点月饼不算什么问题;有的领导没有以身作则,自己收受月饼、节礼,对出现的问题自然也就没有底气去真抓真管;一些明确具体的制度规定被束之高阁,或者仅仅以“文件”的形式层层转发下去,缺少有效的执行;监督问责跟得不紧、不力、不及时,出现了“破窗效应”,结果是你收我收大家都收;借社会风气、人情往来之名行奢侈的利益输送之实;等等。不管哪一条,从根本上来说,反映出的都是党性不纯、作风不正的问题。

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这次中秋节、国庆节,能不能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考验的是我们“破冰”的决心和勇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下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下去,提前预警、及早刹住,铁面执纪、令行禁止,坚持到底、久久为功,就一定能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上一条: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狠刹两节公款送礼歪风 以决心和勇气"破冰"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