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新中国党风廉政建设六十年理论研讨会在杭举行


编辑: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12日 16:17  浏览次数:


新中国党风廉政建设六十年理论研讨会在杭举行


  9月11日 今天,新中国党风廉政建设60年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到会致辞。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文清,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等12位代表在会上发言。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主持会议。

  赵洪祝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反腐倡廉工作的强有力保障。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这次研讨会在浙江召开,是对浙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力推动,也是对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极大促进。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即将召开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张惠新回顾新中国党风廉政建设60年的历程。他指出,6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对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是十分清醒的,惩治腐败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辉煌成就。他强调,深刻总结反腐倡廉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可以从中得出一些重要启示:坚持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动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的与时俱进;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全党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反腐倡廉寓于改革发展稳定之中;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他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60年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从当前的反腐倡廉实际出发,不断深化对反腐倡廉建设规律的认识,大力推进反腐倡廉理念思路创新、机制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能力与水平。

  郝明金在会议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理论研讨活动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要加大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力度,不断总结新经验、把握新规律、提出新举措,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要加强对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社科理论界和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反腐倡廉区域性研讨交流机制的作用,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整体合力。

  这次理论研讨活动共收到论文1091篇,评出获奖论文70篇,各有关方面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央纪委、监察部主办。浙江省纪委、监察厅和杭州市纪委、监察局承办。

上一条:反腐倡廉一甲子 中共铁面不手软
下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组织开展《六个“为什么”》宣讲活动专题辅导会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