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10:21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2010号),自治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桂纪办通〔202037号),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力保障粮食安全,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强化主体责任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在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践行“两个维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抓好学习宣传,确保全校上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质。机关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示范,在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

二、压紧压实监管责任。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等批示要求,构建长效机制遏制餐饮浪费。学校有关职能主管部门要细化完善公务接待、会议、培训、食堂用餐等方面规定,堵住制度漏洞,提高节约实效;餐饮主管部门要加强粮食采购、收储、加工等环节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有效减少损失浪费,牵头制定校园食堂厉行节约措施,加强校内饮食行业监管,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宣传部门要加强勤俭节约美德教育,大力宣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

三、持续深入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学校纪委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对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督促有关主责部门出台实打实的落实举措,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抓紧抓实抓常。

 

 

 

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7

上一条: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廉政教育活动周”的通知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