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聚焦二十大】学校纪检巡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09:08  浏览次数:


      编者按:1016,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党委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师生在屏风校区、雁山校区、南宁分校设立会场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学校纪检巡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达了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明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能,以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校园建设为抓手,坚决把好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廉洁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玉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锤炼奋斗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关键时刻冲在前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以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为目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迎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为高校纪检干部,对待纪检工作,必须时刻保持赤诚之心,正确检视权力,正确对待党和群众的监督;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将清廉学校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吹响了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我们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坚决遏制学术不端、师德失范、教风学风不良等歪风邪气,为建设“清廉桂工” 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菲菲: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二级学院纪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清廉桂工”新答卷!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义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新时代高校纪检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初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增强工作本领,持续强化业务技能,杜绝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聚焦关乎民生福祉的焦点、热点、难点,严把二级学院监督关口,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苑守瑞: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洁琼: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作为学校纪检干部,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担当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工作实际,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方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进一步提升纪检工作质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立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我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立足岗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部署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在基层。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好一名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委巡察办干部官红艳:作为一名80后党员、青年巡察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感到特别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作为巡察干部的一员,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将认真领悟报告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进一步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和斗争历练,切实做到能为、会为、善为,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为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宁分校监察室主任邹志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中国人民的喜事,也是举世瞩目的盛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我们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为学校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学校纪检巡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