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邓军书记到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开展调研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08:52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到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开展调研。学校纪委书记韦学敏主持调研座谈会,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邓军认真听取了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全体成员用心用情用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凝聚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方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在巡察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勇于探索,取得了成功的实践经验;通过四个“抓手”,不断增强师生廉洁教育,监督执纪效果不断提升。

  就学校下一步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邓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深入地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通过主动学习各级重要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纪委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分析和把握上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以及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出发,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功能,找准难点、重点、痛点、堵点,实现精准发力。三是要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思想认识上实现新的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和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悟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职责,充分认识到学校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应该担当起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四是要积极探索工作重点、工作模式、工作方法的创新和改进,努力实现新的提升。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党的方针政策、聚焦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深化监督协同机制,找准监督抓手,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要加强法纪学习应用,完善运行机制,严格规范用权,进一步强化对二级单位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五是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在工作成效上实现新的提升。要着力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源头性问题,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更好地促进发展、保障发展中找到新的工作切入点,提高问题处理的精准度和效率,推动工作,彰显成效。要持续加强自身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化学习、实战练兵、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大监督能手、办案能手、巡察高手的培养力度,将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邓军最后强调,希望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全体同志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好的形象、更大的作为、更新的气象,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纪委书记韦学敏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纪委书记韦学敏带队赴广西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建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集团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专题会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