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学校纪委书记韦学敏带队深入基层调研督导民生工作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08:50  浏览次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学校的正常工作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有效监督二级党组织夯实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纪委以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脱贫攻坚三项工作作为民生领域调研督查重点,4月到6月期间,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率领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学校13个基层单位和学校灌阳扶贫点开展民生领域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通过听取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二级纪委监督责任、主责部门和主要负责人工作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紧盯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群等,提出督查建议22条。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小组梳理出12项监督重点,到学校灌阳扶贫点、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等专项督查,到扶贫点现场抽查了学校2019年、2020年投入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9个项目共计扶贫资金38.18万元,到白玉蜗牛养殖基地等3个产业扶贫现场查看产业运行、复工复产等情况,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5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驻村干部进行提醒和纠正。就业工作调研督导组通过深入学校招就处和11个二级学院进行调研,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以及受疫情影响重点地区毕业生重点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完善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服务。纪委书记韦学敏同志带领纪委办、招生就业处、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到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拓桂南就业市场,更好服务广西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每到一处基层调研,韦学敏同志都反复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谋划推进民生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作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时刻绷紧“纪律弦”,坚决抵制和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带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精准做好重点人群就业服务,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纪委书记韦学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到商学院调研


到南宁分校调研

 

 


 

 

 

 

上一条:“主业微课堂”:纪委办、监察室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下一条: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学习赵乐际同志甘肃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