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记者手记:为民书记杨正超的“侠骨柔情”


编辑:  发布日期:2009年07月30日 13:28  浏览次数:


 


  初见杨正超,他两鬓斑白,两眼布满血丝,朴实的面孔带有几分沧桑。


  采访杨书记之前,对这位“为民书记”的事迹早有耳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这些荣誉就像一个个光环闪耀在他的头上,让人肃然起敬。


  面对记者采访,杨正超始终在跟大家谈心,但是每当谈到“贪官”、“腐败”这些字眼,他的眼睛里仿佛总是能够闪烁出一种光芒。


  “对那些贪污腐化、愧对党愧对百姓的官员,一定要严查到底,绝不手软!”“没有老百姓,当官的吃什么!没有党和政府,当官的靠什么!每贪一分钱,就是给自己多一份罪孽!”杨正超的声音越来越高,甚至有些颤抖,情绪也有些激动。在他的眼里,当官要是不为民做主,而去搞贪污腐败,这是决不允许的。


  周口市纪委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曾经因为查处一个腐败案件,杨书记一天一夜没合眼……


  杨正超对待贪官,就是一名嫉恶如仇的侠客。


  然而对待百姓,他又是一名称职的百姓父母官,充满了“柔情”,充满了爱。


  “我们的老百姓最可亲、最可敬、最可怜,也最可爱。”谈起老百姓的苦,杨正超的声音有些低沉。“有些农民,受了一辈子的苦,有了冤屈如果没有地方讨回公道,死也不会瞑目的。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就应该为老百姓踏踏实实的做点事儿,帮群众一把。”


  一位当地的群众得知我们来采访杨正超书记,一大早就赶到周口市纪委办公室。“我就是想跟你们说说杨书记的好,说说杨书记为我、为我们老百姓所做的好事。希望你们能让全国人民都知道,让更多的干部向他学习。”这位群众激动地说,眼睛里泛着泪光。朴朴实实的几句话,却让我们心里为之一颤,这样的书记值得我们去写,值得我们去报道,更加值得我们去学习。

上一条: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长华事迹感动两浙
下一条:朱镕基之“清”与温家宝之“亲”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