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廉政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专家辅导报告圆满举办


编辑: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0: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桂工”建设,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厚植风清气正的校园风尚,526日下午,理学院于雁山15202-2会议室举办2023年春季“廉政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邀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作专题辅导报告。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致辞并宣布廉政教育活动周启动。他强调: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健全完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学院党员要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观念。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立军宣读了学院廉政教育活动周方案。

      活动第二个环节,由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作崇廉拒腐,廉洁从业、担当作为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腐败是一个历史性的古老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普遍难题。从我国古代反腐倡廉的历史谈到了现代,并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点明这些案例起到打虎拍蝇的效果,形成反腐压倒态势,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从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反腐斗争的战略部署,总结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做到三个不能有,从而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机构。最后,他还详细讲解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定位与内容,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形成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活动现场



下一条:【清廉桂工】“四结合”让廉洁清风沁润校园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