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党纪法规|综合信息|宣传园地|警钟长鸣|巡察工作|举报指南|下载中心

反腐专题片《零容忍》


编辑: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6:38  浏览次数:


http://v.ccdi.gov.cn/lingrongren/lingrongren/index.shtml

  《零容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五集电视专题片。该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1集《不负十四亿》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的一百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曾改变,也绝不能改变。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

 

2集《打虎拍蝇》

 

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民心所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摆在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3集《惩前毖后》

通过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案,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案,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案等案例讲述纪检监察机关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4集《系统施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查处的中管干部案件中总结共性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查找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转化。2020年以来,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的内蒙古涉煤腐败专项整治,就是资源领域腐败治理的一个典型。


5集《永远在路上》

通过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案,安徽滁州市基层公职人员张雨杰贪污巨额公款案,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案等典型案件。透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中国共产党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上一条: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

 

主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版权所有:中共桂林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室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1506(屏)  0773-8989709(雁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